四川剑阁县:尽锐出战 织密防疫守护线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量:次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在中央和市委发出行动令后,剑阁县1282个基层党组织、3万余名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党旗高扬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交上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答卷。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的指挥”

“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随即,县委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26名县级领导分片包干、靠前指挥;卫健、公安、农业农村等22个职能部门党组及时部署、分线负责;57个乡镇党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县上印发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七条措施》和《八务必八严禁》,还有一些宣传口号,我们都已经录入了车载广播,这会儿再去各村组跑一趟播报一遍。”龙源镇党委书记雍松涛戴上口罩准备出发。“我们按照县上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我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我镇37名镇干部、51名村干部、100名组干部全员在岗在位,闻令而动,网格化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据悉,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剑阁县县乡村组四级层层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建立“4+N”工作组,打桩定位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群众教育引导、困难帮扶和志愿服务等工作,特别对中小学校,县属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车站及旅游集散中心、楼宇小区等70余处重点场所实行网格化监测,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的堡垒”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早在县委组织部发文前,我们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共产党员突击队,战时任务必须有红色堡垒!”柏垭乡党委副书记李臣勇一边整理袖标一边往共同村“尖岭人家”聚居点防疫站点走去。“这个聚居点人员较多,我们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主要是配合卫生站的工作人员进行防控排查相关工作,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和心理咨询。”

像李臣勇带领的这样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不仅57个乡镇有、60个县级部门有,全县579个行政村每村都组建了一支。各乡镇及行业系统单位根据职能职责,还组建了112支共产党员防疫突击队,高竖党旗,在舆论引导、后勤保障、维护秩序应急服务等方面切实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

内有责任心,外有故乡情。“我们虽身处外地,但我们时时刻刻都惦记着家乡。”剑阁县驻广东流动党委书记苟荣昌打电话报告,“疫情发生后,我们随时都在关注家乡的情况,关注县委的安排部署,对驻外党组织来讲,我们要为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安全而驻外有责,驻外尽责!”

在广东流动党委的协调联络下,广东剑阁商会捐资近10万元,向社会筹款10余万元,采购捐赠急需防疫物资近10万元,捐赠医用口罩10000个支持剑阁防疫攻坚战。新疆流动党委还协调喀什海王弘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娟向新疆喀什地捐款捐物30余万支持防疫事业。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的身影”

“杨主任,我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上班,初五和初七我在科室值班,其余时间任凭安排,坚决服从调配......”“杨主任,目前我科4个医生值班,第二批次如果需要轮转发热门诊,我们3个男医生都可以来!”剑阁县医院共产党员消化内科的医生们纷纷向医务科杨星睿主任主动请缨。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先锋模范是党员的标签。在疫情面前,卫健系统51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亮明党员身份,在防疫第一线践行者初心、担当与使命。

“冲在最前、立在最先、动在最早、干在最快,是普安非公党员的一贯作风。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剑阁县普安非公有制企业总支部书记朱光容说道。

在疫情发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安所所长王勇和朱光容向普安非公企业的55名党员发出了免费向个体餐饮业和水产经营户及农贸市场等易感行业发放防控物资的倡议,当即得到了王义基、邱斌、洪玉碧、魏玉东、魏玉进、吴永刚等广大非公党员的响应,朱光容、王勇带头捐款200元,其他非公党员也积极投入,50、100、200……凝聚党员齐心协力共战“疫”的决心。

疫情面前,没有看客。剑阁县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全县76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12多支共产党员突击队,3万余名共产党员,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决心换取了人民群众的安心。(有删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