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3月7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市政府邹自景市长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省经普办以及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冯磊同志在全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元市促进返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实施意见》精神和全市猕猴桃溃疡病防治暨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省经普办以及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加强各乡镇、县级部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业务培训与工作指导力度,确保经济普查工作质量。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准确把握上级精神、扶贫工作格局新变化、今年脱贫摘帽目标要求、以及本地本部门实际,科学确定全年工作重点、政策措施、进度安排,统筹调配攻坚力量、要素资源,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鼓励和支持我县农民工、大学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全市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谋划好我县2019年度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要坚持长远结合、有序推进原则,围绕“猪、牛、鸡、果、蔬、药”谋划发展园区产业,特别要抓紧抓实抓好剑门关土鸡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30个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条措施(送审稿)》《剑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工方案(送审稿)》《剑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送审稿)》《李榕家规家风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增加投资的方案(送审稿)》以及《中立建设四川区域性总部经济建设合作协议书》《年产60万吨精制石英砂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书》《剑阁县人民政府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政超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国网四川能源公司 新纪元公司 瑞峰公司 合作协议书》。

会议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央1号文件)。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中央1号文件的学习贯彻落实,要以中央1号文件精神指导当前全县“三农”工作,特别是脱贫摘帽、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县交通建设扶贫指挥部关于交通扶贫工作情况报告,并原则同意了该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交通专项扶贫道路建设目标任务和进度安排。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加快实施,补齐农村公路通乡通村联网路“短板”,让老百姓真正具有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快递暂行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