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暨“银政企”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4日,剑阁县民营经济发展暨“银政企”对接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赛及市县相关部门、省市县个私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杨明学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荣获2019年度先进非公有制企业党总支、党支部、2019年度县非公经济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颁奖;县个私协会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县农商银行分别与县个私协会、四川盖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骁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授信;县市场监管局、县行政审批局和荣获2019年度剑阁县优秀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个私协会会长桂勇、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代根、市民营办主任向亚洲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就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暨“银政企”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1.2.jpg

张世忠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扬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县个私经济协会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战略目标,不断完善经营管理机制,心系剑阁发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生力军。

1.3.jpg

张世忠要求,全县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业主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勇于面对挑战机遇、敢于开创崭新局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的精神,认真学习宣传此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我县非公有制经济的综合实力,为民营经济的发展书写新的辉煌篇章。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开放步伐,引进先进经营管理团队,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金融机构要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抢抓国家出台大力支持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政策机遇,加大贷款投放力度,认真落实银企对接会商工作机制,多渠道推进企业直接融资。各职能部门,要牢固确立执政为民的敬业理念,忠诚地站在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前头,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加强协调配合,简化办事流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保障。要完善对非公有制经济的社会服务,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务保障。要积极营造适合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关心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1.4.jpg

张世忠希望,企业家们要聚精会神办实业,以实干兴邦、实业报国的企业发展理念规划,心无旁骛做实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守法合规搞经营,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职工权益保障等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老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投资兴业,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城乡建设,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领域,着重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主动招引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用事业成就、社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大家要携手并肩、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开创剑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局面,推动治蜀兴川剑阁实践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