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社保局“五个做好”助力社保工作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2月25日,剑阁县社保局召开职工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为助力社保工作开门红,会上要求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开启社保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一、稳步做好社保征收转移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与税务部门进行业务对接,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同时对参保单位和个人的基本信息、欠费数据、缴费基数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移交的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传达好政策,确保职能划转工作稳步推进。

二、按时保障社保待遇足额发放。强化基金管理,严格审核新增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缴费信息、待遇标准等,加强与合作银行业务衔接,畅通发放渠道,确保社会保险待遇及时发放,2月我局按时为全县19567名企业离退休人员支付养老金32980632.49元。

三、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年后立即进行新一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扣计划,对各乡镇征收进度进行通报,加大督促力度。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普及,提高群众参保热情,确保今年三月底圆满完成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四、继续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建设。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根据要求,组织全局职工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和“四川观察”等APP,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五、不断提高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严守工作纪律,服务群众热情高效,各窗口之间相互配合,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推行自助服务终端,减少办事群众等候时间;加快推进社保经办服务下延,夯实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搭建与参保群众“零距离”的服务模式,努力得到群众的认可。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