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不断提升“七五”普法质效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普法   
【 字体: 分享到:

“七五”普法以来,剑阁县聚焦普法服务为民惠民,深化普法服务供给侧改革,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凝聚合力,普法工作力量凸显新强度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及时出台《剑阁县“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办法》,将普法责任指标化,明确责任主体、普法内容,对考核结果实行公开公示制度,倒逼普法责任单位真做事、做实事。健全工作机制,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普法工作,县人大每年组织代表委员视察普法工作,定期召开普法联席会议,推进工作任务落实。

640.webp (2).jpg

二、打造品牌,普法阵地建设实现新突破

创新法治剑阁建设,目前主城区(街道)的法治文化广场已经建成1个,法治文化街1条,村级文化阵地163个,全县登记在册的大型法治文化阵地26处;更换制作固定法治标语和广告牌20余幅,法治文化剑阁建设初具规模。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近百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

三、突出亮点,学法用法活动呈现新特点

创新学法用法活动活动载体,突出个性服务,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多样化学法用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开展领导干部、执法人员指尖上“法治月考”,新增群众学法用法平台,配以轻松、幽默的法治漫画、知识性、娱乐性,以答题抢红包的形式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热情。今年3月份以来,据统计,全县参加“法治月考”的领导干部、执法人员和群众参加法治答题的人数达7800人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